AAA__菲

【羽古】你是我永远得不到的珍宝

  沙特阿拉伯有这样一句谚语,不管怎么旅行,都有得不到的财宝。

                                                                                            ——羽生晴树

  即使已经离开日本很久,即使自己已经去过很多国家,但是,自己果然还是忘不了他,那个自己一直放在心上的人,古美门研介。羽生晴树在酒店的房间里悠闲时总会这样的想。

  什么时候发觉自己喜欢上他的,其实羽生晴树已经想不起来了,他现在只是会在自己有空闲的时候,从包中翻出平板电脑,点开相册,找出曾在一起共事时和从古美门事务所离开拍的相片,用左手食指一遍又一遍在屏幕上描绘古美门的发型,或者在睡前躺在床上准备入睡时,突然回想起自己以前与古美门在一起的记忆。

  其实古美门研介给羽生晴树印象最深刻的记忆应该是在自己离开日本前的那次审判,在法庭上,羽生晴树跪在地上哭得如同幼稚的孩童一般,而古美门研介站在一旁低头看着自己,那个时候自己心里在想什么?似乎什么也没有想,因为当时那一刻的冲击让自己到现在都不愿经常想起当时的情景。那次的审判让自己彻彻底底的明白了自己与古美门的差距,明白自己与黛真知子的差距,明白自己和他们的距离是有多么的远。

  现在的自己已经几乎不与他们联系了,曾有知道内情的人问过自己,你的旅行真的是按你所说实在修学吗?还是你只是在逃避。

  那之后自己在看到国外的美景时经常会想到这个问题,只是常常会被人打断,然后被人搭讪,自己就只能先忙着去应付那些凑上来的女生们殷勤的话语。

  但是真的仔细去想去回答的话,羽生晴树发现自己也不知道,那场审判给自己的打击太大了,就算在离别前,自己能够笑着和他们道别,但那只是因为自己太会伪装了,已经习惯在面对古美门时将自己的一切感情伪装,包括自己的爱情,包括自己的恐惧,并且包括自己的一切。

  前几天看到两位男性公然在街道拥吻,旁边有的人鼓掌,有的人拍照,两人接过吻后却只是像没看见众人一样淡定的离开,这才让自己现在突然想要回想一下自己的感情,然后就牵扯起了许多。

  想起自己刚到了古美门事务所的场景,在一起处理案子的场景,还有……自己最终决定道别的场景。

  自己应该从没有后悔过从古美门事务所离开,但是,不得不承认,自己在离开后经常会想如果当时自己没有离开,而是在那里一直和他们在一起,那会怎样。

  其实怎样都不会的吧,因为自己的确离开了,然后是和他的对立……

  带给他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失败,然后开始自己的事务所,然后不停的和他对抗,希望能够改变他的价值观,然后再一次的因为安藤贵和,再一次和他成为对立,最后,失败。

  他成功的挽回了自己的失败,而自己也因此远离日本,来到异国他乡,以修学这样美好的名义去修复自己内心的创伤。

  是不服吗?怎么可能。羽生晴树笑着,嘴角勾起,却是一脸温暖。自己真的明白了古美门研介的话,也明白了自己是有多么天真。

  天真的认为自己一个人就真的能改变这个世界,天真的认为自己就一定是正确的,天真的认为自己能够改变古美门研介的价值观,最天真的认为只要自己能够再一次打败古美门,黛真知子就会离开古美门,而古美门就会将自己放在内心中最重要的角落。

  当初为什么会不停的想要将黛真知子挖到自己的事务所,除了明面上说自己是想要她来帮忙,自己是想让她真真正正的发挥自己发挥的才能外,还有更深的原因就是自己内心那不为人知的嫉妒。

  嫉妒她能够一直在古美门身边,嫉妒她能和古美门那样亲密的交流,嫉妒她……是让古美门如此的关注,和放在心上。

  在她因为殴打而住院时,自己虽然很担心,但在法庭上看到古美门如此的愤怒,自己真的突然有一种如果你真的无法苏醒就好了的想法,虽然很快就让自己压了下去,但是在医院看到黛真知子苏醒后,两人亲密的交流,自己的内心涌起了一股为何你还活着的丑陋想法。

  其实古美门说的是对的,自己也是那丑陋,愚蠢的人类,是自己将自己想的太高级了。

  将她挖到事务所,自己是庆幸的,以为自己能够将她和古美门之间的牵绊剪断,怀着我无法得到你也不能得到这样不为人知的阴暗心理,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迟了,黛真知子的思想已经逐渐的符合了古美门的思想,她除了内心中的那种美好外,其他的都已经和古美门相差无几,尤其是最后的捏造真相,当时在法庭上的她几乎是另一个古美门,而自己,却只能在古美门的对面安静的看着他,即使他注视着自己,那眼里充斥的也不再是欣慰,肯定,而是厌恶。

  偏偏自己却像得了病一般的迷恋着他的一切,包括他在每次战胜自己后那得意洋洋的小表情,无法自拔。

  他永远会是自己无法得到的财宝,而自己永远无法坦然的对他吐露自己内心深处的爱慕。

  熟悉的乐声响起,羽生晴树接起自己的电话,听着电话内传来友人的声音,羽生晴树微笑着点头,“我知道了,我会回去的,就在两天后。”

评论
热度(46)

© AAA__菲 | Powered by LOFTER